金屬玻璃鐵拉門 懸吊五金 連動拉門 (1).jpg





鐵件金屬玻璃拉門 (6).jpg



2018的這一天 小江我犯了超超超蠢的 低級錯誤

算一算 賠了不少.. ... 喔耶......給我一面牆 讓我撞幾下

從做吧~ 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天阿....

立馬整批料修改 回傳...






鐵件金屬玻璃拉門 (1).jpg

真的沒想到 下料準度一向非常高 非常自豪的我

竟然套錯五金圖  讓整個昂貴的摺料 一瞬間報消了..

我停下手上所有的工作... 冷靜...思考  寫個文章發洩一下..

花了4天時間 把所有五金圖 都在調整過... 太低級了XD

而五金畫了 順便分享一下 懺悔文....




鐵件金屬玻璃拉門 (7).jpg


我們常見的金屬拉門 乍看之下 很簡單 就是個鐵框

木工這樣講 客戶這樣講  連我老婆都這樣說...

沒什麼難度 ? 或許是吧...當製作經驗達到一個水準 就不困難..
 
但魔鬼總是藏在看不見的細節內

鐵工的拉門 與木工的拉門 作業環境 截然不同


木工 能在現場製作 針對問題點立即變更 修改處理



鐵拉門

加工上大多在場內 安裝時大多裝潢已達到90%

整批料加工後 要修改

絕對都會造成一些物件的破壞性 如烤漆

整體難度來說 鐵拉門製作難度略勝一籌..


鐵件金屬玻璃拉門 (3).jpg



 鐵件金屬玻璃拉門 (2).jpg

早期木工拉門 是很常見的選項

慢慢隨著北歐風 工業風的盛行

鐵件玻璃金屬拉門 玻璃拉門 摺疊門等等 變的非常盛行

鐵工 開始有機會 跨入室內裝潢  又有裝潢鐵工之稱

鐵工裝潢在小江的概念上 

是一種目標

是一種態度 

是一種高尚的境界

我不敢自稱是  但我們都期望能往這方向前進 

這些時代轉變衍生的鐵件風格  學無止盡 它永遠在變

現在流行 但10年後 可能消失在你我的世界...




金屬玻璃鐵拉門 懸吊五金 連動拉門 (1).jpg


不過看是簡單的鐵件拉門

其實它的靈魂主件 還是來自於一些五金與配件

耐重鋁軌  懸掉滑軌五金 連動器 等一些小配件

小江用過的五金 大多會把它記錄在電腦內

五金的世界 是如此的千變萬化...

只要能熟悉 各種五金尺寸搭配 

我相信就能變化出很多功能性與風格

玻璃金屬拉門 金屬隔間 (19) 工業風拉門 佳源金屬 藝術鐵皮屋.jpg
玻璃金屬拉門 金屬隔間 (20) 工業風拉門 佳源金屬 藝術鐵皮屋.jpg  


金屬玻璃鐵拉門 懸吊五金 連動拉門 (2).jpg

 鐵件拉門的優點在於

細小的方框 就能達到強大的結構力  視覺上穿透感非常優

只要選到正確五金耐重搭配大懸吊鋼樑

承重 玻璃拉門 無地軌 耐重可高達 80~160KG


鐵件金屬玻璃拉門 (4).jpg

金屬玻璃鐵拉門 懸吊五金 連動拉門 (3).jpg

但看似簡單的框 

越細 其實製作難度越高 

包含五金該如何套用於管內 如何讓鐵材不彎曲 又保有強大的結構力

它可以粗糙的製作  也可以當作是藝術品來對待

全看製作者 對於美的定議

鐵件金屬玻璃拉門 (5).jpg

說到 對於鐵件美的定議  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

只要您喜歡 與製作者非常投緣 那它絕對是獨一無二.

我想在這時代生存的鐵工

需要有點中二病  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世界 

並套用大家對於美的定議 不斷的自我洗腦

慢慢的成為固定的工序 視為理所當然.. 

必要時 還須大費周章的修改五金  來達到各種客戶 門框與喜愛的線條
 






金屬玻璃鐵拉門 懸吊五金 連動拉門 (4).jpg 

鐵的加工過程繁瑣  但這些變化 小江覺得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且自己對於鐵件拉門 也有著深深著迷..


如這一次..只要一個小小低級錯誤

這些特殊的門框料 要修改 要裁切變更

那整個結構強度 美感  完成度不到70%

這....我無法接受.....這與我想像中的樣貌 是不同的

藉由這篇 懺悔分享文 引以為戒一下~~ 







     

arrow
arrow

    佳源金屬鐵皮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